鄉土劇

三立的鄉土劇

請問一下大家覺得三立的鄉土劇那一部最經典??
個人認為"台灣霹靂火"最經典

秦楊是演這部出名的耶!

而且還有一堆經典的口頭禪:秦楊:"哪洗ㄟ音做好郎

無郎願意做歹人

哪洗ㄟ當作神仙

無郎願意做畜生"(如果可以當好人

沒人願意當壞人;如果可以有神仙當

沒人願意當畜生)"你上好賣惹挖不爽

阿哪無

挖就送哩一統汽油

一支番阿火

擱送哩一粒土豆仁!

"(這句還被翻成英文在補習班教

可見影響有多大了!

)邢速蘭:"挖官哩甲啥

只要挖較哩甲啥哩就要甲啥

不管洗軟ㄟ丁ㄟ哩攏愛甲!

"(我管你吃什麼

只要我叫你吃什麼你就得吃什麼

不管是軟的硬的你都得吃!

)周碧玉:"哩ㄟ心跳聲

只有挖聽ㄟ到"(淚~)(你的心跳聲(正賢的)只有我聽的到)還有苗可麗的罵人功力也是在這一部戲裡被發掘出來的啊!

之後不管上什麼節目

主持人都會要求他展現他罵人的功力(黃金夜總會等等)所以現在龍捲風也有很多他罵人的橋段~~正賢媽:"公車萍

總佔告阿

哩歸身軀虛累累阿

齁通企摩另古阿~公車應該不會出聲巴

應該愛(叭.叭.)阿呢啦!

"(公車萍

總站到了喔!

你全身都壞光光了

應該去整修一下了

公車不會講話

應該要(叭.叭.)這樣而已啦!

)還有正賢的"酸梅嘴"也是經典啊!

方馨演的永惠那角色

不就是現在Yvonne的情況嗎?(龍捲風裡演姊妹..)所以現在又被拿來用一次啊~~變臉的劇情也很震撼人心咧

還有文聰親手殺死永惠啊~這也很驚人啊!

雖然後來有拖戲

但我覺得還是一部很好看的戲!

尤其是在等邢速蘭的真面目被發現的時候

超刺激的!

參考資料 自己
應該是台灣霹靂火吧!

因為那時候我們班上都在熱烈的討論
我覺得三立的都蠻棒的啊...全部都是一些好片 我還蠻喜歡三立的 超讚的喔!!!還有他的偶像劇 不錯耶 我最喜歡看他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e444007 的頭像
    toye444007

    網頁錯誤

    toye444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