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不要

如何讓喵喵坐車不會焦躁?

我的喵喵再情緒上一直屬於容易焦慮的狀態

尤其陌生的環境總會叫個不停!

今年過年想帶牠回家

但是必須坐上好幾個小時的車

很擔心牠會吵到車內其他乘客

打電話去問獸醫

認為坐車前先麻醉

問題是坐車前麻醉沒問題

回程就沒辦法

所以想請問一下

市面上有沒有貓咪使用的鎮靜劑?如果有的話

可不可以介紹和解說一下

麻煩越詳細越好

因為我真的很希望能讓牠和全家人一起團圓

不想讓牠孤單的窩在動物旅社

希望各位大大能幫幫忙!


我家的貓坐車也會有類似的情況~我會把她抱出來跟我一起睡~(不過是淺睡)不就是陪他看看風景~等到要下車在放回籠子 中~有主人的味道它比較會安靜一點~而且在那種巴士上

也不要一直把它悶在籠子 ~那真的很不舒服~基本上流程是這樣~1.貓關在貓龍帶上車 2.一上車後先將自己的行李用好 3.坐上位置後將貓咪抱出來

用外套將它包住(可以偷親她) 4.車開始發動後

哄他睡覺或陪他看風景(第一次會比較不安分

主人要有耐心喔) 盡量不要讓牠亂跑

讓他習慣你抱著他坐車 6.下車前5分鐘再將它關回貓籠

然後整理行李~大致上是這樣~我覺得還蠻有用的~只是因為要轉車很麻煩

我後來都自己開車~坐公車大概做了2個學期吧~(一個月回家一次)

現在即使坐公車我家的貓都不太焦躁了!ps:自己開車是不錯

重點是貓不要去擋煞車板或幫你踩油門~** 參考資料 曾經有帶貓返鄉經驗的我
其實我以前帶貓咪坐客運時牠們是不太會在車上吵鬧亂叫的牠們其實都很緊張很害怕反而會很安靜所以不要建議你給她們打麻醉針啦!!!!!!!!麻醉針真的很傷貓咪的身體的!!!!!!!!!!檢視圖片好的獸醫生都不太會讓貓咪實施麻醉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e444007 的頭像
    toye444007

    網頁錯誤

    toye444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