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不要

[貓]昨天撿到一隻小野貓

吶隻貓不知怎麼的鑽進我家

我想應該是從隔壁屋頂掉到我家院子

之後又鑽進我家的廚櫃<不過這些不是重點>咳...我想說的是

那隻小貓眼睛有點腫腫的

有帶去給醫院看過

也拿了眼藥水還有順便除蟲

不過預防針還沒打。

因為我想

先把那隻小貓養到眼睛醫好為止而且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

他的爸媽昨天一直在我家屋頂徘徊= ="<雖然知道貓父母很著急

因為找不到他孩子

但至少讓我把牠的眼睛治好了再送回去

這樣比較好吧??>。

不過

他眼睛用好後送回去他爸媽會願意接收嗎??<而且也不確定之後他爸媽還會不會在家屋頂吶繼續找>還有最近天氣比較冷

而我又有某些因素只能先把他養在地下室吶

我應該準備什麼給他比較好???吶隻小貓大概只有幾個月大

可以吃貓罐頭= ="請問段時間又該怎麼養他勒???> <"還是說早點把他送回去比較好??因為那隻貓的眼睛好了許多了

不過尚未完全好

唉......應該要怎麼做勒?有人可以給我比較好的意見嗎??
不要著急

先問你問題1、如果貓爸媽不要它

您能養它嗎?2、如果貓爸媽要它

但它長大後還是會成流浪貓吧?3、那麼您想收養它嗎?會照顧它一輩子嗎?(家裡允許嗎?)4、還是收養它一陣子(醫好眼睛)

再將它送人或放生前

會作結札嗎?好的

上面問題是您的想法和將會作的結果。

那麼不會影響貓爸媽來養它

因為你才是真正影響它生命的人呀!

如果沒法養它

那麼就醫好它

再幫它打預防針和結札。

接著拿最大的紙箱

放些保溫的棉花和打開魚罐頭

找個它爸媽常來的時間

在遠處偷看陪它一起等

等它爸媽來接它。

最好不要讓它爸媽看到你

這樣不好

一般野貓不愛接近陌生人的

會逃跑的。

還有

天冷

一定作好保暖

要不然它還沒等到爸媽

就會先冷掉凍死哦。

最後

要是它沒等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e444007 的頭像
    toye444007

    網頁錯誤

    toye444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