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不要

小貓如何照顧?我可以摸牠們嗎?母貓會不會因此不要小貓?

母貓是流浪貓 因為看牠大肚肚 天氣又一直下雨 覺得很可憐 就把牠帶回家 想讓牠在我家待產。

結果帶回來當天晚上就生了(好快**)今天小貓出生第四天。

我還沒看過牠們半眼。

不知道有沒有問題。

因為貓媽媽到我家之後就從不出來露過半次面了。

我是聽到小貓咪咪叫的聲音才知道生了。

現在牠們住在我的衣櫃裡。

一開始貓媽媽是生在我床底下的。

生完第二天雖然貓媽媽不給看。

但我因為很擔心小貓狀況。

硬是在遠處 把拿相機的手伸進去拍了一張照才知道應該有四隻小貓的。

誰知道可能是我這行為驚動到母貓了

第二天牠們全面搬家到我衣櫃裡去

我現在連衣櫃都不敢開了

很怕驚動牠們。

只能幾件衣服換穿..。

我想請問 我可以看小貓嗎?因為怕說要是狀況不對 總要帶去看醫生吧。

是不是我只要一看

貓媽媽就會很緊張的又再搬家呢。

(我真是希望牠不要搬家呢 已經搬三次了= =)再者

要是覺得情況不太對

我可以摸小貓嗎?是聽很多人說千萬不能摸

要是摸了貓媽媽會覺得有人類味

就不要小貓了是真的嗎?因為我實在很想把牠們五隻全都一起放進籠子裡= =以免繼續在我床上及桌上大小便了= =請問貓窩要如何清理

小貓總有排洩物吧

可是第一 母貓不給靠近

第二

是不是只要小貓被人看到了

母貓就會又搬家了?第三

會不會我清理後

有人類味 母貓就不要小貓了呢?看到很多發問者都可以很自由的去觀察小貓的樣子。

請問可以告訴我方法嗎?謝謝
你好:小貓咪今天才出生地4天

不用擔心幼貓便便或尿尿的問題

因為偉大的貓媽媽會把小貓咪的排泄物都吃下去.不過貓媽媽的便盆你就要注意囉

你可以去寵物店買貓砂和貓砂盆放在衣櫥外的地上

給貓媽媽用.沒被人類飼養過的貓咪對於[高科技]的物品當然會有恐懼感

舉凡相機手機的閃光燈或是電視機

吸塵器

電風扇..之類會發出噪音的東西都會很不習慣.如果貓媽媽跟你們有熟識

(生產前曾每天餵牠

可以摸牠或抱牠

牠會主動跟你們撒嬌)那去看牠以及牠的小貓咪

貓媽媽通常不太會抗拒

只是如果開關衣櫥會發出比較大的聲響

還是會讓貓媽媽緊張.雖然你寫的很詳細

但是其中最重要的與貓媽媽的熟識度並沒有提到

所以無法給你較多的建議.一般我們可以把貓咪整窩都帶回家

或是可以一直去把小貓咪拿來親親

或是抱抱

大部分都跟母貓有很不錯的熟識度才可以這樣做

因為母貓原本就喜歡我們

或是習慣我們的氣味

所以小貓咪就算身上殘留我們的味道

母貓也不會排斥

或是因為擔心我們會對小貓咪不利

而ㄧ直換地方藏小孩.如果跟母貓的熟悉度還不夠

你可以趁這個月趕快培養

由於要哺乳的關係

母貓很容易餓

你可以趁餵食母貓的時候

多多跟母貓講話

讓母貓先習慣你的聲音和氣味

再慢慢接近牠

至於小貓咪才4天大

這麼小的貓咪身體就算有狀況

醫師也沒辦法醫治

所以說不用擔心幼幼貓的身體狀況.如果要將貓媽媽和小貓咪換到貓籠裏

要買大ㄧ點的貓籠

否則會因為太擠

或是髒亂而讓小貓咪身體不健康

所以不建議給貓咪住在貓籠內

而且也會驚擾到在4天內就搬了3次家的貓媽媽.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可以點我公開的部落格或是寄信給我

我們再一起討論吧!! 參考資料 36隻貓咪的家長
之前我外婆家也有貓咪生小貓喔那隻貓咪是我們養很久的貓咪可是他生的時候

我們有去看之後他就換地方了

由於我外婆家在山上所以很難找

但他們真的換了很多地方呢摸小貓是沒關係的母貓不會因此而不理小貓建議你可以先整理好要讓他們住的窩(有籠子最好

以免他們換來換去)至於排泄物可以去買貓沙貓咪看到貓沙會自動去那邊上廁所哦!

等貓沙都髒了

就可替他們換過新的沙
覺得你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有些人看到貓跑進家裡生小孩還會趕走貓媽媽 貓媽媽驚嚇的時候 可能沒有辦法帶走所有小貓只帶走其中一兩隻 剩下的小貓可能就沒有媽媽了建議你可以找個箱子 弄稍稍暗點裡面鋪點報紙 或是布 外面再用布蓋著或用紙箱遮一下 這樣如果沒有辦法必須開衣櫃 母貓又要搬家的話 可能會想搬過去住至於看小貓 如果母貓很敏感 只能交給他摸小貓的話 等開眼再摸吧畢竟妳跟貓媽媽不熟 也不知道貓媽媽的個性保險起見 忍個兩週 小貓已經會爬來爬去再摸小貓的排泄物 你暫時不用擔心因為剛出生的小貓尿尿便便 都需要貓媽媽給予刺激(用舌頭舔)才會排洩 貓媽媽會把小貓的排泄物都吃掉反而是要擔心貓媽媽的排泄問題可以準備一個貓沙盆 放點貓沙 貓咪很愛乾淨 不需要特別教 就會自己去使用但是要讓貓媽咪知道沙盆在哪裡 食物方便 可以到市面上買幼貓的飼料給貓媽媽吃補充營養 還有幫她準備水 小貓長得很快 一周就會爬了兩週開眼後 更會到處爬扒走...這時候你就可以看到她們^^希望小貓順利長大
小貓如何照顧?我可以摸牠們嗎?母貓會不會因此不要小貓?我家以前也有養貓咪

生小貓的時候

我去看小貓他就換地方

換了很多地方呢?他怕你捉走保護小貓。

摸小貓是沒關係

小心母貓會抓你

要摸小貓的話等兩週小貓開眼再摸吧!母貓斷奶前是最疼愛小貓的

小貓的排泄物母貓吃掉。

準備好要讓他們住的窩(籠子好

免得母貓叼來叼去)去買貓沙讓貓咪自己去排泄嗯嗯

記住髒了要換新沙唷! 貓咪對相機手機的閃光燈不習慣

哺乳的小貓咪才4天大不用看醫師幼貓是有免疫力的。


1. 請問貓窩要如何清理

小貓總有排洩物吧答:母貓會把小貓的糞便通通吃掉以保持清潔妳需要做以下幾個動作對母貓最好買個便盆或是臉盆內裝貓沙放在你的衣櫃旁就好放乾乾(貓飼料)跟水在母貓附近(請勿放在貓沙旁邊)2.是不是只要小貓被人看到了

母貓就會又搬家了?母貓對於不熟的人會有戒心 如果受到驚動他們會一直變換居住地也就是說 母貓跟你不熟所以你千萬部要去碰小貓以防母貓棄小貓而去(通常野外母貓如果聞到自己小貓身上有人的味道將會遺棄或是咬死小貓的可能)3.會不會我清理後

有人類味 母貓就不要小貓了呢?妳不需要清理他們的窩 妳只需要清理貓便盆跟換水換乾乾最好能幫母貓坐月子買些雞肉泥給母貓補身體很高興也很敬佩你的愛心辛苦你了~!

大肚肚 天氣,媽媽,衣櫃,小貓,流浪貓,相機手機,貓砂盆,衣櫥,人類,誰知道

習性|母貓|米克斯|剪指甲|跳蚤|咬人|掉毛|驅蟲|波斯貓|貓毛|折耳貓|TNR|牛奶|懷孕|幼貓|金吉拉|飼料|皮膚病|螞蟻|野貓|預防針|發情|結紮|短毛貓|毛色|貓砂|尿尿|小貓|認養|品種|

貓不要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6090667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e444007 的頭像
    toye444007

    網頁錯誤

    toye444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