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不要

要怎麼樣舊貓不要生氣

我們家有一隻7歲的小公主是米克斯小時候她被媽媽遺棄

所以就將她抱了回來!可能是害怕被遺棄的感覺

所以他對陌生的事物都很有不安全感!連帶她去獸醫院結紮時!她感覺就像害怕被抓出去丟掉一樣!不停的生氣 哈氣 抓人 ~ 發了狂似的!!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性情也較穩定!只是個性還是像個小公主! 很嬌~最近想說再養隻貓陪她( 一樣是米克斯 )結果新貓來家裡! ( 我們先讓新貓關龍隔離) 她走出來遠遠看著新貓的籠子!新貓喵喵叫! 她就一步一步往後退 ....最後跑回我們房裡!躲在高高的書桌上!!後來想說要讓舊貓習慣新貓

於是將新貓的隔離籠放在我們房裡!!(也怕新貓在客廳會冷)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小公主緩慢的走到窗簾處.....躲在窗簾後面(以前從來不曾這樣)... 我們要將她抱來睡覺!! (我們摸過小貓後都有洗手)才剛碰到窗簾...小公主就像發了狂似的!! 哈氣 低吼 還蹬腳!!!!!連靠近都不給我們靠近!! 只要靠近她 她就會抓狂 ......最後 雖然硬是抓來身邊睡覺!!等我們睡著後! 她依舊跑了(以前都會陪我們到天亮)今早起床!! 看到她躲在裝潢的木板隔樓中間!!怎麼叫都不出來 .... 用食物引誘也一樣!!!我該怎麼讓她不要吃醋也讓她接受新貓!! 我對她的愛依舊沒有改變!!看她這樣 我真的很心疼...
典型是吃醋第二是缺少安全感第三是有領域問題通常除了一開始從小一起長大外大部分貓咪都會害怕你是不是要替換他?拋棄他?貓咪最沒有安全感~如果平常的生活突然變得不一樣貓咪會很緊張

很害怕這時你靠近牠都會對你嘶吼、哈氣可是相對的如果相處久了正常他們都會習慣對方可是也要一些適應期老貓通常都要比較久應該不會打架吧怕生的喵如果碰到陌生人都會嘶吼、哈氣是正常現象或是對主人不信任也會通常我會跟他說話像愛他喔~不會拋棄你等 多跟他溝通看這牠眼睛說跟這她眼睛不要久貓咪都會安靜下來
=..=‵這個麻~~我回答過很多一樣的問題~~第一~請你每晚都死命的抱著舊貓~~不斷跟他說話~~說~~我真的狠愛狠愛你就算有新來的貓咪我依然比較愛你~我絕對絕對不會丟掉你也不會因為新貓咪而對你少一點愛~第二~請你找兩塊布例:藍色舊貓~粉紅色新貓)先在他們身上搓一搓~~在互換~在磋~~讓他們身上有對方的味道~第三~請你在他們感情好之前不要責罵及打舊貓~因為不管原因為何~舊貓都會認為你是因為有了新貓咪所以才打他罵他~第四~當你做好以上三件事情~抱著舊貓~對看~(不要讓貓咪迴避你的視線)然後你~慢慢的喳眼睛~(聽說這是對貓咪說我愛你)然後~~在跟貓咪說甜言蜜語第五~當你做好以上4件事情~在把新貓放出來~一開始一定會打打抓抓~切記打一下就要分開~然後~~~在安慰舊貓~他是妹妹/弟弟阿~不要跟他生氣~不管是不是舊貓去挑釁你都不可以打舊貓或罵他~玩具一定要舊貓先玩~食物在他們感情變好之前先分開吃~4件事情請重複2~3天~~讓舊貓做好心裡建設~~希望幫到你~~(我家有三隻米克斯)我之前也是這樣用我家的貓~~現在感情好到不像話~=..=我都會吃醋

米克斯貓,米克斯犬,米克斯狗狗,米克斯樂園,基龍米克斯,米克斯幼犬,米克斯寵物店,米克斯狗,米克斯顏,米克斯價錢米克斯,小公主,生氣,從小一起長大,一步一步,安全感,隔離,吃醋,習慣,陌生人

咬人|小貓|毛色|剪指甲|牛奶|品種|貓砂|尿尿|短毛貓|發情|貓毛|結紮|習性|螞蟻|預防針|跳蚤|認養|米克斯|波斯貓|飼料|懷孕|折耳貓|母貓|野貓|掉毛|皮膚病|TNR|驅蟲|幼貓|金吉拉|

貓不要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201160132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e444007 的頭像
    toye444007

    網頁錯誤

    toye444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