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到晚忙這個我,我是什麼?

說現在我們很多怨敵

都是非常厲害

結果這個煩惱

妙了

它不像平常的怨敵那樣

這平常的怨家都強有力的

現在這個煩惱這個怨敵既沒有手又沒有足

也沒有什麼勇也沒有智

煩惱本身是愚痴嘛

也沒有勇嘛

結果偏偏把我弄的像個佣人一樣

這個話怎麼講?我們忙些什麼?請問我們忙些什麼?我們每一個人自己忙、忙

一天到晚忙這個我

我是什麼?我是煩惱

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煩惱的奴隸

對不對?我們沒有一個不是貪

貪是煩惱

你偏偏跟著它轉;瞋

瞋是煩惱

你偏偏跟著它轉;慢

慢是煩惱

你偏偏跟著它轉

沒有一個不是

所以它令我們像奴僕

它在哪裡?安住在我的心當中

妙了

別的人你給他一點好處他都幫助你

現在這個煩惱安樂、歡樂

你給它種種好處

它倒反而要傷害你

這個煩惱的相是特別的;別人稍微對不起你一點你就忍受不住了

這個煩惱對你這麼大的傷害你就忍受

不給它發脾氣

所以忍非處

你所忍的忍錯了

這個不是你應該忍受的

這個是你應該呵斥的

懂不懂?這句話

「忍非處應呵」

我們現在一點小小的事情忍不住了

那我們完全錯了

我們應該忍不住的什麼?對煩惱忍不住

貪心來的時候我忍不住

對不起

我非要把你鬥倒不可

當我的念頭起來了

對不起

我非要把你鬥倒不可

這才是我們不應該忍的。

那個是

對了;現在我們忍的忍錯了

所以忍非處

就是非應忍處

忍了不應該忍的

這個是應該呵斥的

真正的我們應該呵斥的。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109270304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e444007 的頭像
    toye444007

    網頁錯誤

    toye444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