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CPU分析..

我因公司要求要查詢cpu的分別現在市場上有分intel和AMD 2大廠牌誰可以幫我分析(1) 2者使用族群大約在哪?(2) 2者市佔率?(3) 2者功能相比較?(4) 價位差(同商品差價?(5) 市場2者分別有哪些CPU在流動?(6) 雙核心.單核心.四核心有啥分別? 請各位大大可以提供我網址嗎....謝謝...
暈...這兩家公司做的東西 真難比較我大概說一下好了兩者使用者族群 : 文書 遊戲玩家 硬體玩家都有兩者市佔率 : INTEL約78% AMD約15%兩者功能比較 :都是CPU 其實也差不多...Athlon64有 HyperTransport(強調CPU和晶片組之間溝通的速率)Pentium4有 HyperThreading(強調CPU單位時間內運算的速率)同商品差價 :應該說 同等級差價吧(反正我對CORE2沒太多的研究 沒辦法作解說QQ)要說同時脈商品的差價也不好比 因為CPU有(文書)入門和主流之分像AMD有Athlon64系列(主流) 和 Sempron系列(文書) INTEL有Pentium系列(主流) 和 celeron系列(文書)一般來說 同等級的CPU...AMD的會比INTEL的便宜許多 但是效能類似算是各有特色吧(同級CPU L2快取 INTEL的CPU是AMD的兩倍)但是跑遊戲卻沒什麼差要說哪個不好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市場2者分別有哪些CPU在流動 : 請參照維基百科...查AMD 和 INTEL雙核心.單核心.四核心有啥分別... 單核心 : 顧名思義 簡單說就是一個運算的晶片獨立作業虛擬雙核 :INTEL的 Pentium 4 CPU有些有Hyper-Threading超執行緒技術一般單核心只能在單位時間內處理一個執行緒要處理一個以上的執行緒是不可能的 除非你是用雙核心但是有Hyper-Threading的單核CPU 可以模擬出兩個核心的運作雙核 :基本上雙核有像Pentium D這種兩個單核組裝起來的非原生雙核屬於技術不成熟的雙核 還有像CORE2 Duo這種真正的雙核心架構的原生雙核AMD公司的Athlon64x2從推出就是一個架構完整的原生雙核這個在技術上顯得成熟一點 當然無論原生或非原生 單核 單核不等於雙核的效能非原生雙核延伸出來的虛擬四核 :Pentium Extreme Edition 是像 Pentium D一樣 是兩顆核心晶片放在一個CPU上組成的雙核 和Pentium D不一樣的地方 Pentium Extreme Edition 有 Hyper-Threading技術所以一號和二號核心 可以藉由Hyper-Threading延伸出三號和四號形成虛擬四核非原生四核 :CORE2 Quad 是由 CORE2 Duo的核心 組合在一個CPU上所以是雙核 雙核 變成四核 設計的原理和Pentium D有異曲同工之妙原生四核 :AMD即將在第四季推出Phenom X4是真正四核心架構的CPU三核心 :AMD將在2008第一季推出 由四核心其中一顆核心關閉 形成Phenom X3相關的訊息我還在吸收中...僅供參考(因為INTEL並沒有三核心產品 所以一般不分原生或非原生)單.雙.四核CPU所使用的核心還有許多不一樣的地方像AMD Athlon64x2 就有 toledo manchester windsor和brisbane核心前兩種核心的腳位是Socket939 後兩種是SocketAM2其中brisbane核心有省電版的BE-2300 BE-2350 BE-2400INTEL的CPU也是 同一個系列的CPU 也有不同種的核心所以 效能 發熱量 耗電量也會隨之改變以上只是概略說明 詳情還是請多爬文吧...加油 祝好運我能幫的忙只有這些了QQ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 各方電腦硬體資訊
你交不出來了
= =??
夠難搞 感覺像是不會煮菜的人 把一堆調味料摻在一起要別人分出到底摻了什麼拍謝黑 我是AMD的支持者 包括AMD的子公司ATI這兩家的產品特色都是我喜歡的型 所以對它們比較有研究而INTEL方面的知識就相對少了許多
你把這個問題分成兩邊使用者族群 . 市佔率 . 價差 . 有哪些CPU在市面上流動 拿去商業類發問功能 . 單/雙/四核心分別 留在零組件的地方這樣可能會比較快得到你要的答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e444007 的頭像
    toye444007

    網頁錯誤

    toye444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